人氣 150

軍官盜賣口罩 北市後備指揮官被拔

#國家口罩隊 #中校 #盜賣 #處分
中國時報記者呂昭隆/台北報導
 
國防部後備指揮部派官兵支援「國家口罩隊」,卻爆發李志交中校與張政陽上士涉嫌上下其手,偷取6000片口罩盜賣。對此,後備指揮部指揮官姜振中中將自請處分;北市後備指揮部指揮官劉東奇上校,以及該單位政戰處長,負起行政責任,均記過一次並調離現職。
 
據了解,全案是後指部發現並主動報請北檢偵辦。軍方高層對案情相當訝異,因國防部才請蔡英文總統親往後指部,表揚支援國家口罩隊的官兵,還與所有官兵大合照,沒想到卻有軍官做出違法情事。
 
蔡英文總統日前才親往後指部,表揚支援國家口罩隊的官兵,如今爆發盜賣口罩案,除了後指部指揮官姜振中自請處分、北市後備指揮官劉東奇上校已被調職。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蔡英文總統日前才親往後指部,表揚支援國家口罩隊的官兵,如今爆發盜賣口罩案,除了後指部指揮官姜振中自請處分、北市後備指揮官劉東奇上校已被調職。
 
一位軍方官員說,支援做口罩的官兵,多值大夜班,而且工作單調機械化,非常辛苦,發生監守自盜情事,對軍譽造成重大傷害。
 
據了解,李志交中校於2月支援擔任口罩製作督導官,李員本就是問題人物,在陸軍因債務問題,被調往台北市後備指揮部,曾在營外私自兼差遭處分,才被調往國防部後備指揮部,因個人債務問題未解決,多次遭到單位關切。
 
李志交2月間被調派新北市某工廠,負責督導生產外科、醫用口罩,卻和上士張政陽分工,涉嫌以「螞蟻搬象」的方式偷口罩,至少偷走1箱約6000片的醫療用口罩。後指部接獲檢舉懷疑李監守自盜,先將李暫調苗栗地區,並全力配合檢調偵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