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

台中港又中鏢 1離岸風電船員染疫

#加茂 #貨輪 #船長 #台中港 #確診 #政策
中國時報馮惠宜、林周義/綜合報導
 
繼日前加茂KAMO貨輪船長確診身亡後,台中港再傳靠泊碼頭的諾曼賈爾離岸風電工作船菲律賓籍船員確診(案16098),由於該船8月14日已抵台中港,個案在28日採檢才確診,消息傳出後引發台中港周遭民眾恐慌。不過,台中市衛生局向疾管署查證,個案未曾下船,該船日前全船檢疫,全船41人採檢PCR僅發現個案為陽性,其餘40人皆陰性。
 
諾曼賈爾的離岸風電工作船8月14日抵台中港,疾管署中區管制中心日前依規定上船對全船船員41人採檢,發現該名菲律賓籍水手PCR陽性CT值34.86,目前無症狀,5月4日於由鹿特丹上船作業,期間皆於船上,未與外界接觸。在採檢結果出爐後,隨即由119送至醫院隔離治療中。
 
繼日前加茂KAMO貨輪船長確診身亡後,台中港再傳靠泊碼頭的諾曼賈爾離岸風電工作船菲律賓籍船員確診(案16098)。圖/台中港務分公司提供
一艘巴拿馬籍船隻26日停泊台中港後船長被送醫,但在到院前死亡,之後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圖為台中港務分公司加強消毒引水人辦公室等區域。(台中港務分公司提供/王文吉台中傳真)
 
另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最新疫情,國內昨新增4例新冠肺炎確定病例,為3例本土及1例境外移入個案,確診個案中新增1死。截至目前,國內共累計1萬5995例確診,其中835人死亡。
 
昨新增的3例本土個案介於30多歲至60多歲,為新北市2例、台北市1例,3人中有2人關聯不明,1例疫調中。新北2例個案分布在中和及五股,確診者足跡包括:全聯、千葉火鍋都中標。
 
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五股確診個案感染原因目前疫調中,推測可能是朋友感染。另1例為中和個案於8月30日陪同兒子至醫院就診,採檢為陽性、CT值36.78,研判為舊案,應不具傳染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