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9

桃機滑行道破洞多 桃機:改善工程2020年底完工

#交通 #桃機 #國門 #起降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國際機場是我國極重要國門,據桃園機場公司統計,2017年國內外共有24萬6104架次班機在桃園機場起降,有4487萬8703人在桃機出入境或過境,是世界上重要的國際機場之一。不過桃園機場只有2條主跑道、39條滑行道,使用率高,也因此桃機的跑道、滑行道鋪面品質,亦時不時被國內外機師批評。有台灣的資深機師在Facebook再度開砲,砲轟桃機滑行道坑洞不斷,恐造成飛安疑慮。對此,桃機公司表示現正在進行的改善工程將於2020年底完工,屆時將可徹底解決滑行道道面問題。

桃機公司指出,桃園國際機場自1979年啟用以來,部分滑行道因營運需求,已持續使用30餘年,既有之道基、道面劣化,須以全斷面全深度方式,全面整建排水系統、路基、道面方能有效改善;惟桃園機場近年營運大幅成長,為避免影響航機起降及滑行作業,且無影響飛航安全下,於進行道面全面整建前,針對破損版塊持續進行修補,以暫時維持使用。

有台灣的資深機師在Facebook再度開砲,砲轟桃機滑行道坑洞不斷,恐造成飛安疑慮。對此,桃機公司表示現正在進行的改善工程將於2020年底完工,屆時將可徹底解決滑行道道面問題。(圖/Wikipedia)

為改善滑行道破損缺失,桃機公司表示現正積極辦理道面整建及後續之空側設施強化工程,全面整建排水系統、路基、道面,道面整建自2014年2月開始施工,已完成南、北跑道、滑行道整建約21.2公里,佔跑、滑道總長68%;目前施工中滑行道約0.7公里,約佔總長2%,待改善滑行道尚有9.4公里,約佔總長30%,機場公司將持續在維持機場營運狀況下,調整航機滑行動線分階段整建,預計於2020年底完成,屆時將可徹底解決滑行道道面問題。

桃機公司表示,在全面整建尚未完工前,部分滑行道冒漿、破損現象仍無法完全避免,機場公司也將以2部專業泥漿清掃機及街道清掃車每日持續清潔道面,減少泥漿狀況;另為改善道面坑洞,機場公司也已派員全天候24小時巡檢修補,若遇有道面異常狀況,立即進行緊急維修,並積極與航空公司、地勤及航管單位協調,在影響航機調度程度最少之情形下,進行中期版塊重製作業,以確保營運安全。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