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86

汙泥爐渣鋪設馬路 響應環保降汙染

#地方 #爐渣 #柏油 #環保

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台北報導

北市府大力推行環保再生資源,以汙水處理廠殘留的乾燥淤泥以及垃圾焚化爐底渣,做為道路鋪設的材料,達到環保有能降低能源消耗的雙重功效,首先試辦於內湖污水處理廠的廠區道路更新工作,未來將廣泛使用在各種道路工程。

內湖污水處理廠的廠區道路更新,採用環保的爐渣與淤泥,取代原有的土石可降低耗能又能有效處裡廢爐渣。(台北市政府提供)

內湖污水處理廠的廠區道路更新,採用環保的爐渣與淤泥,取代原有的土石可降低耗能又能有效處裡廢爐渣。(台北市政府提供)

迪化污水處理廠及內湖污水處理廠每日處理約74萬噸的生活雜排水,經處理後會產生約5噸的乾燥污泥,再運送至垃圾焚化廠與生活垃圾混燒。為推動循環經濟理念,衛工處將資源再利用,與環保局合作,除了以污水處理產生的乾燥污泥與垃圾混燒,達到多重環境減廢目的外,更試辦將混燒產生的底渣替代鋪設馬路的底層配料,作為天然粒料之替代材料。經由使用可再生的能源,降低天然資源的開採,達到環境保護再進擊目的。

內湖污水處理廠長張賢德表示,內湖廠自92年運轉至今已經超過14年,廠區柏油路面相當老舊,這次利用含有18%的焚化底渣再生粒料的瀝青混凝土,進行廠區路面銑刨加鋪更新工作。這次試辦道路更新面積約2,000平方公尺,銑刨深度5公分,而且瀝青溫度必須介於120℃至163℃之間,再經過壓路機來回滾壓,還要等到溫度自然冷卻至50℃以下或經2個小時後才大功告成。

衛工處長陳世浩進一步說明,利用乾燥污泥與垃圾混燒產生的焚化底渣再生粒料,進行內湖污水處理廠道路更新,代替天然骨材,減少土石資源的開採,把廢棄物轉換成再生資源,為環保盡一份力量,未來若可行,可優先推廣至其他公共工程,並強化管理底渣資源化產品之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