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4

NCC再度介入HBO斷訊風暴 要求調處不得斷訊

#NCC #HBO #斷訊 #永鑫 #政策 #居家

經濟日報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有線電視斷訊風暴持續延燒,原本國際知名頻道HBO代理商永鑫對全國及北都下達頻道停止播出通牒,「斷訊」箭在弦上,但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再度緊急介入,HBO等國際頻道斷訊危機暫解,目前仍有7個授權糾紛案正在NCC調處中。

 

永鑫多媒體代理HBO、CINEMAX、FOX SPORTS、FOX SPORTS 2、CNN、CN卡通頻道等7個國際頻道,近期也因為頻道版權費爭議,對北都及全國祭出斷訊通牒,原計畫近日陸續斷訊。

 

有線電視斷訊風暴持續延燒,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再度緊急介入,HBO等國際頻道斷訊危機暫解,目前仍有7個授權糾紛案正在NCC調處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NCC對中天新聞台開罰160萬元。 本報系資料照/記者葉信菉攝影

 

但NCC上周緊急介入,受理北都及全國提出的調處案,再度拿出「調處中不得斷訊」的「神主牌」,要求頻道業者不得斷訊。

 

北都董事長林冠羽表示,將持續釋出誠意與頻道代理商洽談。據了解北都、全國與永鑫多媒體對於頻道版權計算的用戶數仍有一定差距,雙方是否能順利調處成功,或者走上北都與大享、優視、浩鳴調處破局,可逕行斷訊的結果,備受市場關注。

 

北都及全國跟台灣各大頻道代理商的版權糾紛從2016年起持續延燒至今,由於北都及全國以公平會處分為由,提出「實際用戶數打折」計算方案,頻道代理商則提出MG10收費機制,雙方均未達成「合意」價格。

 

NCC表示,目前仍有北都分別與永鑫、佳訊,全國分別與大享、優視、浩鳴、永鑫、佳訊頻道授權糾紛仍在調處中。

 

業界認為,頻道授權糾紛已經延燒22個月,NCC永不放棄任何一絲「調處」機會,系統及頻道代理商也互不讓步,在主管機關介入下,正常商業機制已經不復存在,斷訊風暴短期也很難落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