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96

遊客餵食台灣獼猴 玉山國家公園將開罰

#地方 #動物 #獼猴 #違法 #玉山 #國家公園 #保育

記者吳素珍/南投報導

愛護野生動物就請不要餵牠,玉山國家公園遊客餵食獼猴將開罰,玉管處也籲請遊客,觀賞獼猴務必保持安全距離。
 
玉山國家公園遊客勿餵食獼猴,3月1日起將開罰。(玉管處提供)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將自今年度3月1日起,針對遊客餵食野生動物將加強取締並依國家公園法第13條第8款第11目開罰,玉管處表示,園區內禁止餵食野生動物勸導已行之有年,並已具成效,大部份遊客已能確遵國家公園法相關規定不再餵食野生動物,但仍偶見少數遊客隨機餵食,為國家公園內生態及確保台灣獼猴等野生動物之健康及自然野性,玉管處將加強取締餵食野生動物違法行為,並依國家公園法處以最高三仟元以下之罰鍰。
 
玉管處特別呼籲,為確保台灣獼猴等野生動物之健康及自然野性,「愛護野生動物就請不要餵牠」全民共同保護野生動物,並於台灣獼猴出沒區切勿攜帶食物等物品下車以免遭搶食發生被抓傷之危險,觀賞獼猴務必保持安全距離。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