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9

美情報機構:北韓飛彈燃料 來自中俄

#北韓 #美國 #飛彈 #燃料 #國際

編譯張玉琴/綜合報導

北韓今年夏天試射洲際飛彈,15日再度展現他們有能力發射飛彈攻擊關島,甚至美國本土;而紐約時報17日報導,美國情報機構初步研判,這些飛彈使用的稀有火箭燃料,來自中國大陸和俄羅斯。

美國情報員指出,北韓發展飛彈的關鍵燃料UDMH,可能來自中國和俄國,圖為北韓飛彈「火星-12」檔案照。 (路透)

美國情報員指出,北韓發展飛彈的關鍵燃料UDMH,可能來自中國和俄國,圖為北韓飛彈「火星-12」檔案照。 路透

美國政府目前亟於了解,中俄兩國如今是否繼續提供這種稱為UDMH的高揮發性火箭燃料,答案若為肯定,是否可能透過禁運制裁或破壞行動,來切斷這些燃料的供應。愈來愈多專家認為,美國應把焦點放在燃料問題上,阻止該燃料輸出北韓,或利用該燃料高揮發特性,來減緩北韓的核武發展。

然而紐時指出,如今阻止該燃料輸出可能為時已晚。情報官員相信,北韓核武計畫已達相當進展,他們不再仰賴外來供應燃料,已可能自行生產此致命性的燃料。雖然早有情報警告,北韓已取得飛彈引擎和燃料,但沒有證據顯示,華府曾經採取任何動作,試圖阻止北韓取得這些稀有的火箭推進物質。

美國前總統小布希和歐巴馬政府的機密備忘檔案顯示,北韓企圖自給自足UDMH,將使其發展的核武,射程幾乎可以及於美國本土任何地點。

紐時引述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發言人巴瑞特的話指出:「基於北韓展示的科技能力,加上平壤當局將飛彈計畫列為首要政策,北韓極可能已有能力自行製造UDMH。」

由於UDMH製造極為困難,且需使用高毒性燃料,部分專家懷疑北韓能夠成功製造UDMH。至少就外界所知,川普政府一直把關切重點放在一般燃料上,即家庭暖爐和汽車所用汽油、天然氣,試圖切斷這類燃料對北韓的輸出。但情報機構和少數國會議員認為,UDMH才應是美國遏阻北韓核武發展的目標。

民主黨參議員馬基說:「北韓如果沒有UDMH,就無法威脅美國。美國情報機構該搞清楚的是,他們從誰取得該燃料,很可能是中國,以及北韓是否有儲量,儲量有多少。 」

如今,這種被稱為「惡魔毒液」的化學物質主要生產於中國、少數幾個歐洲國家和俄羅斯。美國已不製造這種燃料,太空總署早在1966年就曾警告過這種燃料的毒性及其危險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