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49

苗栗成功國小司令台水泥塊砸落 逾年未重建

#學區 #成功國小 #司令台 #校園安全 #老屋

記者張裕珍、翁浩然/後龍報導

苗栗縣後龍鎮許姓讀者向聯合報系投訴,成功國小司令台天花板水泥塊掉落,拉起封鎖線警示已久,校內大象造型的滑梯下方龜裂、籃球架籃網也未換,擔心是不是「縣府沒錢」,修繕腳步才如此慢?

記者昨天實地現勘,操場旁的司令台拉起封鎖線,天花板多處龜裂毀損,還可見鋼筋外露,司令台留有多塊水泥塊,似乎就是天花板掉下來的,學童若不注意靠近,的確容易發生危險。

成功國小校長何仁欽解釋,司令台使用廿餘年,前年即發現天花板水泥塊剝落,安全堪慮,立即報請縣府教育處,並請來結構技師勘察,確認為危險建物,去年已報廢禁止使用。

何仁欽說,司令台將拆除並重建,縣府與遠雄文教基金會補助去年都已到位,無奈去年三度招標都流標收場,今年第一次招標也無廠商投標,將與設計師協調修改,希望第二次招標能順利。

「希望能在暑假施工,兩個月就能完成。」何仁欽說,新設計的「表演台」具現代感,校方評估,第二次招標應該能順利標出,希望廠商利用暑期施工,新學年度就可有全新的表演台,供全校師生使用。

至於,大象滑梯龜裂受損,何仁欽表示,有注意到底部龜裂,但無立即性危險,會提醒小朋友注意,籃網也會定期修補,他也提到,放學後常有社區民眾、學生來運動,籃框常被拉壞,呼籲民眾愛惜校園公物,才能長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