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2

經部盤點 擬定新太陽光電二年計畫

#太陽能 #綠能 #能源 #太陽光電推動計畫

經濟日報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

經濟部訂下2025年太陽光電20GW(10億瓦)之目標。據了解,經濟部目前正在盤點計劃執行狀況,預計推出2019年至2020年的「太陽光電二年推動計畫」,並擬設定3.7GW的目標,目前計畫待行政院核定、公布。

據悉,經濟部正在盤點「太陽光電二年推動計畫」執行狀況,目前初步擬定新一期的計畫,為2019年1.5GW、2020年達到最高2.2GW的目標,累計至2020年將達到6.5GW,並區分屋頂型、地面型的太陽光電,2025年的目標,分別為3.4GW、17GW。

太陽能光電設備裝設案例。(圖/翻攝自高雄市建管處)

高雄太陽能光電設備裝設案例(圖/翻攝自高雄市建管處)

在新一期推動計畫中,屋頂型、地面型各自占比仍待行政院核定,最快7月初出爐。由於屋頂型太陽光電進度超前,預計2020年下半年可突破3.4GW,有望提前五年達標,經濟部擬定的新版計畫,可望增加屋頂型的目標占比。不過,為提高住宅型綠能屋頂的設置進度,經濟部擬針對地方政府執行面投入誘因,如提高地方政府的回饋金,由業者與台電簽定購售電合約(PPA)後,須將其中3%饋給地方政府,但限定僅能將回饋金用於綠能推廣相關作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