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6

大學校園徵才起跑 資訊金融最搶手

#理財 #徵才 #台大

中國時報李侑珊/台北報導

國內各大學校園徵才博覽會於本周末起跑,台灣大學、交通大學與清華大學輪番舉行大型就業活動,協助畢業生求職。根據人力銀行調查,國內逾7成畢業生準備投入職場,預計每人花2.9個月可找到理想工作,而資訊科技業與金融業薪資因待遇佳,被新鮮人視為「幸福企業」,為求職優先考量。

台大椰林 2.5萬職缺伺候台大校園徵才企業博覽會今日登場,今年校園徵才主題定為「跨界.創新.整合-驅動工作大未來」,徵才企業在椰林大道設攤,共有297家企業設置423個攤位,估計提供超過2萬5千個職缺,較去年增加約5千個,包括台積電、友達、群創、中鼎工程、華碩等知名企業都參加徵才。而台大展覽專區規劃,分別為「多元產業區」、「金融區」、「集團區」、「資訊科技區」、「人力仲介區」、「新南向專區」及「國產學聯盟會員專區」等,並且有多家企業在普通教學館教室設點,方便安排主管與求職學生現場筆試或面試。

2019年大學校園徵才起跑,台大今日登場。圖為2017年台大校園徵才企業博覽會。(本報資料照片)

2019年大學校園徵才起跑,台大今日登場。圖為2017年台大校園徵才企業博覽會。(本報資料照片)

此外,交大也將在3月10日舉辦「Open House企業校園徵才就業博覽會」,諸如台積電、鴻海、台塑等知名企業,甚至大陸影音平台愛藝奇都前往徵才,而清大則是在16日舉辦春季校園徵才博覽會,同樣吸引諸多海內外知名企業到場設攤。

針對今年畢業生求職情況,1111人力銀行指出,7成3畢業生準備投入就業市場,平均期待月薪為3萬2015元,今年應屆畢業生預計2.9個月就能找到第一份理想工作,比去年預計3.6個月更為樂觀。2.9月找到工作 優於去年1111人力銀行公共事務部暨職涯發展中心總經理李大華分析,根據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公布的2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已連續第2個月上揚,六項指標全數上升,其中「未來半年國內就業機會」更是唯一偏向樂觀的指標,由於消費者信心指數是一般民眾對經濟情勢的主觀感受,與畢業生對於找到理想職缺的期待時間,較往年更短不謀而合。

至於新鮮人最愛產業方面,1111人力銀行指出,依序為:科技業、金融圈、教育類產業,但不同領域畢業生對薪資期望仍有不同,數理化畢業生渴望月薪為3萬8750元,文史哲新鮮人則盼有2萬7500元,理組與社會組畢業生,對於未來薪資的期待值相差超過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