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

搶在12月1日前返台 有人跑9趟醫院

#醫院 #秋冬防疫 #疫情 #桃園機場
中國時報記者陳麒全/桃園機場報導
 
為了趕在12月1日秋冬防疫新制上路前返國,桃園機場過去幾天入境旅客人數驟增,昨日更暴增到4000多人。由於國外檢驗報告不一定能在72小時內拿到,還有人為此跑了9趟醫院,不少旅客只好提早入台,也抱怨政策變動太快。
 
秋冬來臨,國外新冠疫情再度嚴峻,近日境外移入案例也暴增。為防止國內疫情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12月1日起啟動「秋冬防疫專案」,要求來台旅客登機前須出示3天內核酸檢驗陰性報告。
 
自12月1日起啟動秋冬防疫專案,由於國外檢驗報告不一定會在72小時內拿到,這兩天桃園機場入境旅客明顯增加。(陳麒全攝)
自12月1日起啟動秋冬防疫專案,由於國外檢驗報告不一定會在72小時內拿到,這兩天桃園機場入境旅客明顯增加。(陳麒全攝)
 
據移民署資料統計,指揮中心25日宣布「秋冬防疫專案」之後,26日桃機入境旅客1773人,其中334人自美返台;27日激增至3335人,其中1390人自美返台;28日入境1464人,其中自美入境328人;到了昨日入境人數暴增至4352人,其中1448人自美入境。預估今天也有1648人入境,其中約342人從美國返台。
 
一位從美國洛杉磯返國的女士表示,原本預定12月4日回台,但由於洛杉磯當地檢驗報告需要1至3天才能拿到,萬一拿不到報告就上不了飛機。雖然很多醫院說最快24小時能拿到報告,但目前得知的情況都是「一定會超過24小時」,她只好提早回台。
 
另一對夫妻表示,在美國突然聽到新政策,不少準備要回台的僑胞十分恐慌,很多人因此提早回台;且對於檢驗報告的種類、標準和內容,並不明確或搞不清楚,有朋友跑了9趟醫院,總算拿到報告。
 
旅客們抱怨政策變化太快,「不是不配合,而是目前國外的情況也充滿不確定性」,也不知道登機前能否順利拿到符合標準的檢測報告,只好提前回台。旅客表示,希望政府制定政策前,考量一下現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