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838

剛交屋牆壁就驚見「小水泡」? 網安慰:新屋正常現象

#防水 #新屋 #居家 #新奇 #水泡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綜合報導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有時候會看到不同建築物的牆上出現異常突起,像是有氣泡附於牆壁內般,會顯得不太美觀,其實這與屋內的濕度有絕對的關係。一名網友表示,近期連綿大雨,讓屋內牆壁出現了小水泡,無法解決,不過天氣放晴後,卻又自然消失,令他感到相當納悶,好奇導致原因為何?
 
原PO於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 買房賣房攏滴+》發文表示,近日剛購買的新屋交屋尚不到3個月,下豪大雨後窗戶旁的牆壁卻莫名出現小水泡,用抹布擦拭牆面小水泡還會位移,但天氣一放晴後,卻自然而然地消失了,「請問各位知識家小水泡是什原因造成?」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有時候會看到不同建築物的牆上出現異常突起,像是有氣泡附於牆壁內般,會顯得不太美觀,其實這與屋內的濕度有絕對的關係。圖/翻攝自《買房知識家 買房賣房攏滴+》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有時候會看到不同建築物的牆上出現異常突起,像是有氣泡附於牆壁內般,會顯得不太美觀,其實這與屋內的濕度有絕對的關係。圖/翻攝自《買房知識家 買房賣房攏滴+》

 

 
原PO還補充問道,原先打算請建商處理,但也害怕建商利用打針的方式處理,只想撐過保固三年的期限,治標不治本,遇到小水泡的情況,最好的處理方式為何 ?
 
貼文曝光後,多數網友都奉勸原PO無須太過緊張,只是濕氣過重而已,並非到嚴重漏水的程度,「新建的房子嗎?如果是就不會打針,而且那個狀況並非漏水,只是濕氣過重而已,下雨天除濕就可以了」、「表示房子太潮濕,反潮」、「台灣潮濕,沒有定期除濕,牆壁上因為溫差而表面有水也是常見現象。建議先除濕看看」、「新屋新水泥,會有濕氣的問題,正常來說不會有壁癌、漏水問題,當然也有除外狀況啦」。
 
不過也有內行人給出解決方式,問題發生還是請人來查看,處理一下更妥當,免得造成日後問題,「新屋新水泥,會有濕氣的問題,正常來說不會有壁癌、漏水問題,當然也有除外狀況啦」、「窗框滲水,大雨多日會顯現,天情即乾,若沒處理,四五年後會嚴重到下大雨即流出水,變成漏水了」、「窗戶附近的滲水好處理但有點危險,方法就是從窗外重弄防水,重打矽利康、擦防水漆」。
 
針對牆壁防水工程,好房網TV節目《Sway說》曾邀請到工人兼作家林立青為大家分享,林立青直言,若想要有好的防水效果,最重要的是要注意牆面間有無貼上「玻璃纖維網」,尤其於L型牆角處,可於監工時特別要求或注意。
 
林立青表示,五金行買一捲玻璃纖維網才350元,要防水千萬不要省,建議可以在師傅做工之前買好,因為通常師傅並不會自己準備,除了可以達到防水效果,其中還包括「抗拉」特性,增加牆面壽命。 再者,防水工程還有兩種做法,分別是請師傅在水泥砂漿中加上砂漿本身就有的防水劑,或於做工時塗上彈性水泥或AB水泥劑,兩者皆同樣可以達到防水效果。 
 
相較較繁雜的防水工程,補牆工程大多是民眾能自己DIY的,不過,容易碰到因為作業不夠完整,導致牆面捕後仍是凹凸不平,影響粉刷工程。林立青表示,補牆最重要的是「一底二度」,不論再好的師傅都會「批土→拿砂紙磨平→上油漆→再批土」,反覆整理,絕對不能搶快,建議,牆面平整度可用手電筒照射檢測,而批土材料在五金行都是幾十塊買得到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