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2

花蓮地震 台東住宿率掉3成

#地方 #地震 #住宿 #下降

記者黃力勉/台東報導

花蓮地震,掃到台東!今年春節期間台東遊客減少許多,飯店春節住宿率僅7至8成。台東縣觀光協會理事長潘貴蘭表示,多數飯店原本一房難求,在花蓮地震後許多退訂根本來不及補上,台東也受到花蓮地震的池魚之殃。

春節必定大排長龍的「排隊名店」藍蜻蜓,中午並未湧現人潮,春節台東遊客縮水不少。(黃力勉攝)春節必定大排長龍的「排隊名店」藍蜻蜓,中午並未湧現人潮,春節台東遊客縮水不少。(黃力勉攝)

南迴公路 少4.4萬車次

而以往春節必塞車的南迴公路,今年幾乎一路順暢,20日是收假日,南迴公路依舊暢行無阻,根據警方統計,今年春節南迴公路車次較去年少了約4成5、約4萬4000車次。原本嚴陣以待的執勤員警也摸不著頭緒,直言「很難得春節車流這麼順暢」!

潘貴蘭表示,原本春節前飯店都已經一房難求,不過花蓮地震距離春節近,地震後退訂電話不斷湧入,根據統計春節期間,台東的飯店住房率約僅7至8成,相較於往年幾乎都全滿的狀況確實冷清不少。

她說,花東常被合為一談,因為路途遠大都計畫型旅遊,連假時間長北部民眾計畫花東旅遊,在花蓮地震後遊客取消花蓮的行程,就連台東行程也一併取消,因此台東旅宿業者也遭到地震的池魚之殃。

花蓮補助 台東乾瞪眼

花蓮地震僅少數區域受災,行政院針對花蓮觀光產業提出住宿及交通費補助方案,甚至台鐵還加開專列到花蓮,讓台東業者只能乾瞪眼。

潘貴蘭指出,台東業者也有意提出專列申請,希望能爭取更多遊客到台東,不過花蓮在地震後台東確實沒有立場可以爭取,台東地理位置排在花蓮之後是避免不了的宿命,只能呼籲遊客台東依舊美麗,空氣依舊清新,可以多排時間到台東走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