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6

北市府花22億元向台鐵購地 議員批黑箱先刪一半 

#政策 #補償費 #黑箱

聯合報 記者楊正海/綜合報導

北市府開闢「交八」廣場,由於土地產權歸中央台鐵局,市府今年度已編列5.6億元的補償費,明年度又編列補償費,金額約22億元,遭議員批黑箱 ,但「頭洗一半」又不能不給,工務委員會今決議折衷處理,先同意交8廣場北側10億元補償費,東側補償費預算刪除,但預算保留科目。

「交八」廣場鄰近台北車站,夾在北平西路、忠孝西路中間,占地約0.9公頃。北市府今年宣布正式開闢,做為明年台北燈節的場地之一,並視為「西區門戶計畫」最後一片地景拼圖。

北市工務委員會審查工務預算。(圖/報系資料照)北市工務委員會審查工務預算。圖/報系資料照

工委會審查上個月審查北市工務局相關預算,民進黨市議員周柏雅認為為了開闢「交八」廣場,市府編列5.6億元的補償費獲議會通過,現在又跑出北側、東側擴建工程,並編列22億元的補償費,質疑市府一直編列補償費,議會卻不知情。

工委會第一召集人、國民黨議員王欣儀也認為,市府先匡列預算,預算給也不是、不給也不是,形同綁架議會,當時也有不少議員質疑必要性和急迫性,決定將該筆預算遭暫擱。

今天工務委員會第二輪審到此案,周柏雅仍認為台鐵土地,沒有買也沒關係,要求僅保留科目即可,先將22億預算刪掉。但議員劉耀仁認為,議會若不通過購地預算,好像是在拗台鐵,議員周威佑也說,市府要拗中央,未來中央也會拗市府,兩人要求保留大會發言權。北市工務局長彭振聲則解釋,若沒有向台鐵購地,市府會被指不守信用。

王欣儀表示,市府與台鐵談購地,竟沒有經過議會,如今土地綠美化工程已經完成,批評市府搞黑箱,應該給一個教訓,決定折衷處理,僅同意一半,另一半刪除僅留預算科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