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52

1620座廁所 迎戰每日燈會60萬人

#地方 #台灣燈會 #流動廁所 #賞燈 #觀光

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

桃園2016台灣燈會今天點燈開鑼,市府估計假日賞燈高峰將達五、六十萬人,環保局長沈志修昨天表示,這次在各燈區共設置1620座流動廁所,將可解決賞燈民眾的「內急」需要,也請民眾維護整潔。

桃園市主辦2016台灣燈會,燈區展現桃園科技產業夢想、多元文化魅力,很有看頭,勢將帶來大量人潮。沈志修說,環保局提前進駐完成流動廁所設置,各燈區也投入清潔人力清掃環境。

台灣燈會試營運,民眾提前到青埔燈區賞燈,可看到一排排綠色流動廁所。環保局副局長劉建中說,為應付燈會人潮,在主燈區11處設有1200座流動廁所,中路、大園、內壢、楊梅各副燈區、轉運站設有420座流動廁所,總共1620座流動廁所,是歷年燈會最多。

市府估計燈會賞燈人潮,假日約五、六十萬人、平日一、二十萬人,需要大量流動廁所和清潔人力維護環境。劉建中表示,在燈區設置流動廁所,並委外清潔,定時打掃,保持燈區環境清潔,也請民眾請珍惜使用。環保局估計賞燈人潮一天約製造一、二十噸垃圾量,劉建中說,為因應人潮帶來垃圾,燈區每天將投入200名清潔人力,中壢清潔隊載運燈區垃圾、大園清潔隊處理燈區道路、人行道垃圾,另動員環保志工300人維護燈區清潔。

環保局也在燈區安置垃圾分類箱,希望前往賞燈民眾協助做好垃圾分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