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72

北市動用二備金「偷跑」 沒用完挨批

#美國在台協會 #第二預備金 #偷跑 #文化局 #地方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位在北市大安區精華地段的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未來將搬至內湖新址,舊址規畫做為台北市音樂與圖書中心,柯市府動用第二預備金1460多萬元做先期規畫,被議員發現並指「偷跑」,不料錢花不完還剩900多萬元,議員指恐已違反預算法第二預備金動支規定,議會教育委員會也決定禁止文化局再動支剩下款項。

北市府尋覓音樂廳、圖書館總館新址,相中美國在台協會(AIT)現址,由於AIT預計明年遷離,北市府預計最快後年開工。圖為音樂廳、圖書館模型圖。(圖/北市都市發展局提供)

台北市音樂與圖書中心興建工程案,選定AIT現址,市長柯文哲相當重視此案,希望議會在本預算會期通過1200萬元的委託技術服務費,後續還有3億餘元的設計規畫監造費,預估最快後年開工,總興建經費約需60億元。但議員陳永德發現,柯文哲已先核可動用1460萬第二預備金做先期規畫和競圖,批評柯市府違法亂紀、偷跑。

議員吳世正說,此案凸顯柯市府亂編預算,不知道在急什麼,動用二備金結果用不完,有如自己「捅馬蜂窩」。

AIT現址,原本前市長郝龍斌時期規畫作為音樂中心,供台北市立交響樂團使用。柯文哲上任後將該案重新包裝,改建為音樂與圖書中心,除動用第二預備金做先期規畫,還編2018至2024年連續性預算共3億多元設計規畫費。日前議會教育委員會審查預算時,議員認為市府動用二備金卻無法執行完畢,議員指市府若再續用,恐有違法之虞。

未用完的900多萬二備金,文化局長鍾永豐向教育委員會表達,希望明年6月30日再續用,但遭委員會反對,做成附帶決議,先期規畫費1460多萬元不符預算法第二預備金動支規定,除500多萬元已發包動支外,其他費用不准動支,避免公務員違法。

AIT現址未來開發,涉及教育局和文化局預算,文化局表示,音樂界對音樂廳已等了20幾年,但議會教育委員會表示,議會並不反對蓋音樂廳和圖書館,年底審查規畫設計費時預算會給,由於全案涉及中央、學校、北市交、市圖等單位,文化局整合後向教委會報告,才是省時有效的做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