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1

基隆飯店業苦喊 民眾自動升4級警戒

#基隆飯店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陳彩玲/綜合報導
 
政府推估疫情高原期將拉長,基隆市飯店業者叫苦連天。北都大飯店總經理林大永表示,去年3級警戒還有房客和內用生意,但現在疫情實在太嚴峻,雖為2級警戒,但許多民眾已自行「升4級」,業績比去年還慘,近1個月營業額損失約9成。
 
全台確診數雖連日下降,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坦言,目前疫情仍處在高原期,未來可能會呈現起起伏伏的情況,並可能延續到7月底。國內許多餐廳、零售、觀光產業備受衝擊,基隆旅宿業更是門可羅雀,業者只能自行吸收虧損,盼疫情盡快趨緩。
 

 

疫情衝擊旅宿業,基隆北都大飯店近1個多月來營業額損失約9成。圖/陳彩玲攝

疫情衝擊旅宿業,基隆北都大飯店近1個多月來營業額損失約9成。(陳彩玲攝)

 

 
基隆北都大飯店座落於文教、行政及商業中心,擁有135間雅客房,可席辦120桌的中式宴會廳,是在地社團及地方人士宴客首選,但從3月疫情爆發後,幾乎沒有客人上門。
 
林大永指出,近1個多月來營業額損失約9成,另有9成9的喜宴、住宿被延期或退訂,去年5月爆發本土疫情,政府雖然一度將疫情警戒提升至3級,但疫情並不嚴重,祭出限制用餐人數、實施總數管制、要求加裝隔板等防疫措施,餐廳至少還有生意。
 
他說,今年疫情升溫後,僅管警戒維持在2級,也沒有規定禁止內用,民眾卻自行升為4級,幾乎沒有內用客人。
 
林大永憂心,經營飯店、餐廳每月有固定開銷,現階段入不敷出,只能設法開發外賣、外帶挹注營收,但實際上也無法補貼,主要是讓同事、員工有工作做,現在只盼疫情能盡快趨緩。
 
另坐落於基隆港邊的長榮桂冠酒店也提及,現在內用人數變少,外帶人數也較去年減少許多,目前只能陸續推出餐飲、住宿行銷,吸引遊客到基隆消費,但和去年同期相比沒有太大差別。
 
對此,基隆市觀光及城市行銷處長曾姿雯表示,這波疫情對觀光、旅宿產業確實有很大影響,目前正在討論、研擬相關補貼方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