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38

綠美橋改漆藍白色惹議 南投縣府官員回應了

#地方 #南投 #綠美橋 #橋梁 #橋體 #施工

聯合報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

南投縣政府近期改建綠美橋,縣議會19日總質詢,議員關切施工進度,並反映部分民眾,對於橋體顏色從紅色變成藍白色有意見;建設處長李正偉說,換顏色是為降低顏色衝突性,與周邊地景結合,也減少生態衝擊,但因民眾對原本的紅色橋梁,和地景具有共同記憶,所以可能暫時無法接受,將持續關注民眾接受度和建議。

縣議員張嘉哲指出,綠美橋是南投市地標,也因此被繪入市徽,而今年透過前瞻計畫,執行橋體鏽蝕檢修,還幫它換新裝,從紅色變藍白色,入夜以燈光投射很美,但有民眾反映,白天很不起眼,依現階段整修執行狀況,瞭解能否進行外觀調整。

南投縣綠美橋過去因紅色橋體鮮豔搶眼,被視為南投市地標,但近期整修改漆成藍白色,部分民眾有意見。記者賴香珊/攝影南投縣綠美橋過去因紅色橋體鮮豔搶眼,被視為南投市地標,但近期整修改漆成藍白色,部分民眾有意見。記者賴香珊/攝影

李正偉表示,綠美橋局部改善工程除橋體結構鏽蝕檢修,並改善人行步道鋪面、新設木平台生態解說空間、新增牽引道和人行階梯,也排定重新上漆,而相關設計施工,是由當初規劃設計冬山河的「景觀界傳奇」郭中端率團隊進行改善。

但貓羅溪周邊生態體系豐富,除有觀測到石虎出沒,也是鷺科、鷹科等鳥類棲息或遷徙的重點區域,李提到,與設計團隊討論後,盼降低橋體顏色衝突性,結合地景以藍天白雲色系凸顯橋下芒草花和後方山色,更友善生態,減輕環境噪度。

張則認為,設計出發點良善,但事前卻未充分瞭解民意;李回應,並非不尊重地方,而是每個人對顏色好惡不同,且徵詢範圍區域難界定,因此先考量安全性和生態;針對部分民眾,因共同記憶和情懷而不習慣,完工後會持續關注,若多數民眾仍無法接受,會考慮修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