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2

329人氣飆 吸睛熱區續發燒

#多空 #馬年329 #租金投報率 #竹北 #房市 #大安區 #板橋 #信義區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今天是329,自3月1日起跑的房市329檔期,已過了一半,市調顯示,在業者全力促銷下,各案場看屋人數近來多有1到2成的回升。一項調查指出,今年民眾看屋仍多優先鎖定各地熱門房市區,顯示國內房市「強者恆強」態勢明確。

租金投報率高的地區受青睞。(截取自udn聯合新聞網)

預售房市今年在QE退場、財政部嚴查紅單、換約交易下,1月表現極差,住展預售風向球甚至出現金融海嘯之後,首見的谷底藍燈。2月在推案爆量、建商強銷下,市況略有回升,3月以來,指標建案的來客量再較2月成長1~2成。

主要是建商促銷火力全開,3月房地產廣告量即較2月大增兩成,許多建商舉辦活動拉抬人氣,譬如十大代銷之一的新理想代銷就聯合旗下9個建案,推出「525我愛屋樂透抽百萬」,民眾到案場賞屋就能獲得摸彩卡,參加百萬現金抽獎。

住展房屋網經理黃美瑄表示,依3月前3周市調來看,北台灣今年329市況雖然不能和往年比較,但比起前2個月已明顯好轉,除了看屋人氣增加,建商推案也很積極,初估3月推案量會比爆量500億元的2月,還要多出很多。

永慶房仲集團近日也針對329檔期民眾選擇看屋、購屋區進行調查,結果顯示,多數民眾仍偏好各地一級房市熱區。

以北市來說,即以房價最高的大安區最受民眾青睞,看好占比達28%,將近3成,其次為信義區;新北市最被看好的,也是話題不斷的新莊,達26%,其次為板橋的20%。

桃園地區,中壢青埔雖被央行點名盯上,但桃園在地人仍多看好後市,占比高達41%,等於10人有4人看好。

新竹縣市民眾最看好的是推案爆量的竹北市,此一區塊雖一再被指「供過於求」,但仍有41%區域民眾看好房市;台中地區也無例外,以7期所在的西屯區最被看好,,看好比重高達5成。台南市最熱區為東區,其次是永康區。高雄市則左營最被看好,美術館特區所在的鼓山區居次。

永慶房屋研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全台整體來看,民眾購屋仍以生活機能佳、具商業活力、交通優勢及有題材地區作為選屋重點,此一購屋傾向,在以往市場多頭時,快速推升上述房市熱區房價上漲,而未來房市如果轉空,也會讓這些區塊房價具有支撐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