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6

一例一休爭議 林明溱再批對地方政府形成負擔

#地方 #一例一休 #林明溱 #財政

記者江良誠╱即時報導

南投縣長林明溱針對一例一休爭議開出第一槍,縣府今天(22日)下午與公部門座談,縣府和鄉鎮公所也認為財政吃緊,工友和臨時人員加班費難以負擔,假日動員人力也很困難,影響活動舉辦。

南投縣長林明溱說,一例一休施行後,公部門覺得滯礙難行。(圖/聯合新聞網)

林明溱說,一例一休施行後,公部門覺得滯礙難行,彰化甚至有檢察官被司機放鴿子。另外,司機工友的工時和加班費,對財政困難的地方政府也形成壓力,希望中央政府能聽取基層聲音。

埔里鎮公所說,最近公所舉辦馬拉松活動,以往縣府都能找工友幫忙,現在一例一休,便出現人力不足問題,只好找志工協助。未來工友、司機假日能否工作?是否給加班費或補休?也希望縣府能提供勞資協商版本,供各單位參考。

南投仁愛之家說,一例一休實施後,勞工意識抬頭,有的勞工堅持要休假,讓假日辦活動更困難,也擔心影響到長照工作的推動。

林明溱說,地方政府財力困難,一例一休造成技工、工友加班費問題,且原本地方政府都不知道今年會實施,沒有編列相關加班費預算,相當困擾;建議中央排除公部門勞工適用一例一休,以免增加地方的財政負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