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8

同婚專法 今立院攻防戰

#政策 #同婚專法 #民進黨 #柯建銘

中國時報記者季節、郭建伸/台北報導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擬將同婚專法《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提交逕付二讀。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表示,今早會先舉行黨團會議討論,原則上朝「逕付二讀」方向處理;民進黨團也會等其他版本一起逕付二讀,不至於出現一個在委員會審查,另一個卻在朝野協商的情況。

由於下一代幸福盟今在立法院外有記者會,立法院昨晚已在大門放置柵欄,避免今天可能產生衝撞。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表示,此事必須謹慎,黨團今將召開大會確認立場,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則質疑行政院做法不負責任,應廣納社會大眾意見。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擬將同婚專法《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提交逕付二讀。同婚專法

反同團體、下一代幸福盟昨拜會藍黨團,擬透過藍委賴士葆提出《公投第12案施行法》專法草案,且藍、綠委都有人連署,最快下周二將在程序委員會提案。

外傳張廖萬堅、陳素月、林岱樺、黃國書及陳歐珀等綠委也連署賴士葆擬提版本,柯建銘表示,民進黨團對於同婚的議題持開放態度,沒有強制用黨紀要求。柯建銘說,政院版若已逕付二讀,民進黨團希望若有其他版本,也應該逕付二讀一起併案協商;他會勸國民黨走一樣的程序,「會等他們版本一起進來」,不至於出現一個在委員會審查,另一個卻逕付二讀。

國民黨團書記長吳志揚昨表示,同婚專法草案一定要謹慎、認真地審查,各方面社會溝通要做好,也不能違反公投的結果,黨團今將開會確認對此案的最終立場。

李鴻鈞表示,司法院大法官在2017年5月24日作出釋字第748號解釋,與2018年11月24日的公投結果顯然並不相同,但行政院提出一個急就章草案,倉促送到立法院,這是不負責任的作法。他呼籲行政院應該廣納社會大眾意見,不要造成社會更大的對立!

李鴻鈞指出,雖然公投法結果在法律位階上低於大法官解釋文,不過,公投結果是直接民意展現,社會已在「同婚/反同婚」議題上造成撕裂與對立,行政院提出草案內容並沒有好好檢視與省思,贊成同婚者不滿意、反對同婚者也不滿意,此舉顯然是要快速「清理戰場」,這是不負責的作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