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59

元旦升旗 馬柯同台唱國歌

#地方 #元旦升旗 #柯文哲 #馬英九 #死亡之握 #回春之手

記者黃國樑/台北報導

民國104年元旦升旗典禮的最大看點顯然是馬英九總統與新科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首次同台,兩人都出席今早的升旗典禮,兩人脖子上披戴著國旗圍巾,以墨綠超越藍綠的柯文哲,一樣拿著小國旗,一樣開口唱國歌。

台北市長柯文哲清晨與馬英九總統同時參加升旗典禮,馬總統趨前和柯文哲(右)握手,柯右手拿著小國旗和馬「拳握」,柯事後說,他心想這是「死亡之握與回春之手,誰比較厲害」。(記者侯永全、林俊良/攝影)

馬英九到場時,與共同出席的機關首長逐一握手,因此也與柯文哲握手,但因為柯的右手正拿著小國旗,於是柯文哲展示了「高級技巧」,竟能同時握著國旗,又與馬英九握了手,但兩人也只有這一短促的接觸。隨後副總統也趨前要與柯文哲握手,不過柯文哲與馬、吳握完手,姿勢都沒有任何移動,沒有正眼看馬、吳二人一眼。

演奏國歌時,馬英九一如往昔,高聲唱出國歌,柯文哲也微張著口唱,但到了演奏國旗歌國旗往上升時,馬總統向國旗行舉手禮並仍然開口跟唱,柯文哲此時就僅是敬禮而已。但升旗完畢後,馬英九隨即走上舞台簡短致詞,並未再度與柯文哲互動。柯文哲離去前,還強調自己沒有和馬總統交談,但有唱國歌。

由於新北市長朱立倫昨晚獲邀到台北市政府參加跨年,與柯文哲互動熱絡,但馬總統與郝龍斌都未出席。柯文哲連續兩天與國民黨幾位政治人物的互動,格外受到矚目。

馬總統在稍後發表的元旦祝詞中特別強調:和解、合作、和平,他對朝野至今仍然無法合作,感到遺憾。馬英九致詞時則表示,看到這麼多境外的旅客,代表台灣的人氣很旺,他相信今年一定會超過一千萬人次,這是全國人民共同努力的結果。馬英九表示,大家都有共同認知,一定要團結奮鬥,民富國強,這面國旗才能受到世人尊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