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48

棄人民幣 美元定存吃香

#多空 #理財人民幣 #存款 #定存 #美元 #銀行

記者黃琮淵/台北報導

人民幣存款降溫,高利定存風轉吹向美元,超過10家銀行加碼吸金。星展銀祭出美元定存新一波專案,12個月期年息喊上1.68%,打破國銀1.6%的「天花板行情」,讓這波搶美元大戰的戰況急速升溫。

人民幣走貶,不再有存必賺,國銀4月起逐漸將外幣重心移回美元(好房資料中心)

金融 貨幣匯率 美金外幣 開戰(大刊頭主視覺)

人民幣走貶,不再有存必賺,國銀4月起逐漸將外幣重心移回美元,台銀、合庫等公股行庫都有類似專案,但多瞄準大戶而來,如合庫要求起存金額至少要3萬美元。但是,元大則針對散戶吸收美元存款,3000美元就可「有利同享」,12個月期年息1.6%,被視為這波美元定存的天花板行情,澳盛銀也打出年息1.6%。

星展銀昨則直接將行情喊上1.68%,頗有收編低利新台幣存款的味道。而在向來外幣存款衝最快的星展鳴槍後,也宣告銀行間的外幣存款戰場,已由人民幣回到美元上。

星展銀總經理陳亮丞說,外幣投資需要專業人士的建議,像是過去台灣民眾十分看好的人民幣,都可能會因為政策轉向突然有所變化,賺錢的變賠錢,更不用說美元或者澳幣等其他貨幣。

陳亮丞表示,中國不太喜歡受人指使,因此只要美國繼續喊人民幣升值,恐怕升值速度就會越慢,甚至貶值,反觀美元為許多人外幣配置主要幣別,有基本盤支撐,預估這波美元高利風將吹好一陣子。

中央銀行統計,4月底全體銀行人民幣存款餘額2875.37億元,月增率滑落至7.1%,創下開辦以來最低紀錄,即便預估5月底將突破3000億元關卡,但看得出熱度已在降溫當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