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5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長期電價一定會漲

#政策 #電價 #經濟部 #曾文生

工商時報 記者馮建棨/台北報導

經濟部政次曾文生2日表示,全世界物價如果不上漲就會造成通貨緊縮,這對物價不是好事,能源價格長期一定是看漲的。

他並說,台灣已走過備轉容量率較低的時刻,今年夏天政府的目標是備轉容量率要達10%以上。曾文生昨出席台電「環境白皮書發表」記者會致詞時表示,現在大多數民眾認為,電價不會長時間維持在某一個水準,應該會適度調漲。

經濟部政次曾文生表示,能源價格長期一定是看漲的。(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台電 電費 電價

他說,全球物價若不上漲,經濟將會緊縮,對經濟不是好事,「長期來說,台灣電價是會有所調整的」,而台灣電價是因國際能源價格波動,因此,經濟部每半年檢討電價及發電成本情況。3月中經濟部剛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決定4月起的電價,由於國際能源平穩,未來甚至有略微下滑趨勢,因此決定新版電價維持不調整,維持平均每度電價2.6253元。

至於今夏能否穩定供電?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表示,由於台中市政府為改善空污,嚴格限制空污排放及限煤使用許可量,預估對台電發電有影響,現在減排方向是在空污季節減少發電,相關機組正在大修,等到夏季來臨之前,火力機組就會陸續歸隊,今年下半年有新機組上來,夏季供電沒有問題。

楊偉甫說,空污期間內的備轉容量率至少有6%目標,台電會在今年5月剛開始變熱及夏季時努力維持供電穩定。今年預計會有燃氣通宵新3號機,燃煤大林新2號機及林口新3號機會投入供電行列,增加裝置容量約249.3萬瓩,預計今年下半年備轉容量率可達10%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