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64

漲價太凶 高鐵被批撕裂感情

#交通 #政策 #高鐵 #高鐵票價 #調漲 #楊秋興 #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

記者張啟芳/高雄報導

高鐵票價喊漲,北、高來回要多280元;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19日到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指高鐵「撕裂南北情感」;行政院政委兼南部中心主任楊秋興接受陳情表示,會向上反映人民心聲。

 

高鐵票價喊漲,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認為高鐵「撕裂南北情感」,政務委員楊秋興表示會向上反映人民心聲。(圖/好房資料中心)

 

 

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理事長陳秋雄、常務理事劉少春等10多人手拿標語,指台灣高鐵10月起調漲票價,平均漲幅9.69%是霸凌百姓,高鐵是賺錢公司,喊漲公理何在?南來北往一家4口返鄉,交通費即高達1萬3000多元造成人民沉重負擔。

 

楊秋興接下請願書表示,高鐵票價確實偏高,竟還要調漲,使來回合計達3260元;他是南部人能夠深刻體會南部人心聲,他也知道,南部很多子弟往返北高兩地,捨不得搭乘高鐵,只好轉搭時間較長、價格較低的遊覽車。

 

他指出,高雄至台中車程45分鐘,票價790元;台中到台北51分鐘,票價卻只700元,按理兩路程應對調,高雄到台中700元,台中到台北790元才合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