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10

台鐵七堵站 三線公車明年靠站

#交通旅遊處 #接駁 #轉運站 #台鐵 #交通

記者張謙俊/基隆報導

台鐵捷運化接駁公車路線,議長黃景泰十一日協調下,交通旅遊處允諾明年元旦起,國家新城、建德國中和幸福華城線,將由八堵站延伸到七堵站,至於大武崙線預計明年下半年也將延伸到七堵站,使台鐵七堵站躍升為基隆最重要轉運站。

台鐵七堵站未來將成為基隆最重要轉運站(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台鐵捷運化接駁公車路線共有五線,在安樂區和七堵區議員力爭下,國家新城線、建德國中線,基於班次和班距不變下,兩線將先行在明年元旦起,由原本八堵站延伸到七堵站。
 
但,台鐵捷運化接駁公車路線中,載客率最高的暖暖幸福華城線,地方人士也希望加入由八堵站延伸到七堵站,因此,議長黃景泰積極與市府協調,業者評估後,幸福華城線比照安樂區建德國中和國家新城線在明年元旦起延伸到七堵站。
 
市議員秦鉦、蔡適應、陳志成、洪森永、莊錦田等人希望大武崙線也能延伸到七堵站,但市府表示,由於目前大武崙線一趟要四十分鐘,若再延伸到七堵站,目前不可行,市府已向公路總局爭取十二輛客車加入接駁行列,明年中旬後大武崙線可望延伸七堵站。
 
洪森永建議,未來可考量七堵站和八堵站接駁車交錯開出,若捨國安路改走八德路可節省不少時間,有利吸引乘客搭乘,市府表示,目前將由業者調查乘客意願,在車輛增多後,將可靈活調度,擴大服務範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