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71

北市水費大漲 美髮、手搖飲料業者頭很痛…

#理財 #台水 #北水 #水費 #水價 #手搖店 #美髮業 #美容院

記者莊琇閔、郭逸君、張世杰/台北報導

台北自來水處調漲水費,四成用水量大的營業用戶頭痛,擔心漲價嚇跑消費者,若不漲價成本就要增加。

一家連鎖美髮業者表示,目前每月水費約一、兩千元,若像水處所算僅增加兩三百元,會自己吸收,不漲價。

洗車業用水級距在每月六十一至二百度,調漲三成一,劉姓業者說,景氣不好,客人已減少洗車頻率,擔心漲價嚇跑顧客,考慮將設備改成省水功能。

手搖飲料店業者說,如果漲幅不多,一杯飲料水價成本多不到一毛錢,很難跟著漲價,還在可以自行吸收的範圍。

觀光飯店、辦公大樓、大型商場等用水級距在每月一○○一度以上者,漲幅最大,為百分之一百卅二,水費調漲對於溫泉業可謂首當其衝。

陽明山中國麗緻大飯店指出,很多飯店都設有游泳池,耗水量可觀,若主打溫泉更是高水量,水費調漲一定有衝擊,若影響超乎預期,僅能試著調整營運費用,如調高房價等,回歸市場機制。

北水處長陳錦祥表示,民眾到美容院洗頭,一個人約用五十公升的水,水價漲不到一元,若業者漲價,民眾可判斷是否合理,消保官也會介入調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