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09

石岡自行車道旁地目變更 有利觀光產業發展

#石岡區 #自行車道 #食水嵙溪 #徐中雄 #關山 #交通

記者黃玉鼎/石岡報導

臺中市政府市政會議九日在石岡區召開,會中石岡區長王偉誠針對東豐綠廊自行車道、食水嵙溪等現況進行簡報。副市長徐中雄表示,自行車道是石岡最大的資產,市府應從都市計畫著手,改變自行車道旁的地目使用方式,讓民宿、餐廳、租車等業者能合乎法律規定。
 
 
徐副市長表示,石岡是個好山好水的地方,臺中石岡和臺東關山的自行車道算得上全國數一數二,除了農業以外,自行車道是石岡最大的資產,可惜的是無法把遊客留下來;比照關山的自行車道旁都是民宿,每到假日間間客滿,而臺中石岡每逢週末也有五萬的人潮,比關山還多,但卻都只是過客。
 
徐副市長指出,問題出在過去都市計畫未針對整個休閒農業特定區做規劃,因此觀光旅遊局及農業局常面臨到一個問題;就是民眾檢舉自行車道旁的租車業及餐廳違規營業,並沒符合地目使用,但若自行車道旁沒有休閒的相關產業,原有的觀光功能將去掉三分之二以上。
 
副市長徐中雄提議市府應成立專案小組,不論是用休閒農業區或都市計畫,將自行車道兩旁的地目變更使用方式,讓民宿、餐廳、租車等業者能合乎法律規定,給遊客好的觀光品質,也活絡當地產業發展。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