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27

重振茉莉花產業 花壇鄉瓣走秀、創意料理

#花壇鄉 #茉莉花 #農特產 #中州科大 #彰化 #政策 #地方

 

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彰化縣花壇鄉是全台灣茉莉花種植面積最大的地方,為重振花壇鄉茉莉花產業,花壇鄉農會在花壇鄉老人會館熱鬧舉辦「101年度花壇茉莉頒農業產業文化活動」,除了有採花技藝傳承表演外,現場也有農特產展、茉莉花小天使創意妝扮走秀競賽及茉莉化創意料理品嚐,吸引數以百計的民眾參加,民眾直呼,有吃又有拿。
 
  
 
花壇鄉曾是全台灣茉莉花種植面積最大的地方,近幾年來農會致力各種茉莉花副加產品開發,如精油皂、沐浴乳、洗髮精等,近期再與廠商合作開發提煉百分之百的茉莉花精來製造茉莉化香水,希望為茉莉花農找到出路。
 
活動現場農特產展售、吸引大批鄉民參加,米食推廣及社區表演外,最吸引人的是三十名打扮得像天使的茉莉花小公主的走秀競賽,這群可愛的小朋友最吸睛,也贏得最多掌聲。
 
活動內容包括,茉莉花小天使選拔、產展示(售)推廣活動、在地農特產品嚐鮮活動、應景香包DIY活動等,活動的另項重頭戲,是中州科技大學以「吃美食,找幸福」為主題,由校內餐飲廚藝系進行茉莉花創意料理研發,並在活動中發表「茉莉花創意料理」,希望將花壇茉莉花產業推向新的應用領域。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