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13

生態跳島 城市中濃縮的自然景觀

記者白宜君/綜合報導

保護南崁珍貴的老樹、老房子行動,除了呼籲全區保留7棟過去70年代二層樓老式宿舍,將來打造為南崁文創園區,更重要的是希望遍地生長的綠地綠樹可原地保留,在整理過後,持續作為大樓叢林間的小型綠肺,供南崁人呼吸新鮮空氣。

南崁文化協會自製插畫明信片,希望宿舍園區恢復後,可以提供南崁人一處悠閒慢活的心靈綠洲。(南崁文化協會提供)

荒野保護協會桃園分會會長張半夏指出,協會日前進入園區探勘,發現內有超過70幾種植物、10幾種動物、更有來自周圍虎頭山、五酒桶山的許多都市留鳥將此地作為生態跳島、停留棲息,其實現存許多樹木並不是當時住戶所栽植的,但在荒廢之後,無人來往的園區中,生物方可更加蓬勃多樣滋長。

張半夏並強調,現有政策並不將園區內4、50年左右的樹木視為老樹保護,隨時都有可能砍伐,「但一棵40歲的樹,若是不給它時間成長,又怎會達到百年?」更別說台灣目前移植專業不足,樹木移植有其季節、期程,若是配合建設工程草率移植,只是「掩耳盜鈴」,宣稱護樹,實則殺之。

「這裡可以聽到如同在鄉間慢活的蟲鳴鳥叫,樹蔭樹冠下皆可乘涼聊天。」張半夏說,在南崁高密度的電梯大廈之間,讓都市人有這塊綠色資產可輕易親近、放鬆、都市氣溫可以降低,就是最好的建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