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0

三星鄉安農溪好條件 將發展國際級輕艇運動場域

#地方 #三星鄉 #安農溪 #雙賢2號橋 #蘭陽發電廠
好房News記者游本謀/宜蘭報導
 
三星鄉安農溪擁有得天獨厚的天然環境,具有國際級輕艇運動條件,鄉長黃錫墉、鄉代會主席陳文新、宜蘭縣輕艇協會主任委員廖學滏等人士21日前往實地勘查,將向教育部體育署等單位爭取經費妥為規劃外,並添購30艘輕艇及設置艇庫等,打造成為國際級水上運動場域。
 
 
廖學滏表示,觀賞奧運的觀眾人口數,輕艇排名第3,可見該項運動受到世界各國的重視。由於北半球發展輕艇運動的國家,冬季水面結冰且氣候嚴寒,須至南半球澳洲等地訓練,相當不便,經專業教練多年觀察,不論是溪流、氣候、交通及治安等條件,認定三星鄉安農溪雙賢2號橋水域是目前最適合建造人工輕艇激流訓練及競賽的場地,是提供各國選手進行冬季練習最佳場地。
 
黃錫墉指出,安農溪一年四季水流穩定,自雙賢2段至尾塹長17.2公里,區分成上、中、下游,均適合輕艇水上運動,中、下游可做為初學者、基礎訓練及休閒遊憩之用,上游落差6米是輕艇選手練習極佳的場所,平日經常可看到有許多的輕艇選手在此自主訓練。
 
又指出,雙賢2號橋上下游水量,是由蘭陽發電廠控制,不會發生水患及安全問題,又因為日本、韓國冬季河道會結冰,影響訓練步驟的進行,這是老天爺賜給三星鄉十分難得且值得開發、推廣的水上運動場地。
 
廖學滏、黃錫墉強調,除向宜蘭縣政府及第一河川局爭取經費,進行整體場域、景觀、環境保護及具地方特色的詳細規劃外,同時將向體育署爭取經費添購30艘輕艇,在不影響河道安全及流域景觀的前提下,尋找適當地點設置艇庫及選手遊憩區,結合三星鄉優美的田野景觀及聞名全國的農特產品─蔥、蒜、銀柳、上將梨及有機米,必可吸引全國,甚至世界各地好手來此訓練。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