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5

日本多家集團將來台洽商 有意投資桃園航空城

#經濟部 #日本 #桃園航空城 #投資 #政策 #寰宇

記者吳父鄉/台北報導

經濟部台日地方政府搭橋活動正式起跑,盼能促成台灣自由經濟示範區的「六海一空」與日本「六大」國家戰略特區建立合作。其中,衝刺中的桃園航空城,將與東京都的航空運輸產業結盟,成為本次交流最大亮點。

日本多家公司對桃園航空城感興趣,近期可望來台洽商投資計畫。(好房資料中心)

桃園航空城 大園沙崙空地 房子錢 小漲(大刊頭)

做為示範區裡的「一空」,桃園航空城發展令各界關注;桃園縣政府表示,本次特赴日本招商,投資項目包括水族館、複合娛樂設施、商務旅館、環保檢測技術投資合作,以及在台設立事業研發中心。

目前,已獲日本西武集團、旭化成株式會社、Air Water集團、Sun-eh電機、株式會社日吉及知名連鎖商務旅館Get-Group等表達投資意願;近期可望來台洽商投資計畫。

經濟部昨(26)日表示,為促成台日「地方對地方」、「區域對區域」合作,9月中旬首度率地方政府赴日本考察交流;包括國發會、全球招商中心、工業局、國貿局亦隨行參加,由國貿局副局長徐大衛擔任團長,台日經貿發展基金會董事長江丙坤擔任最高顧問。參加者為示範區所在的新北市、桃園縣、台南市;主要拜會大阪府、京都府、東京都及神奈川。

徐大衛說,本次赴日參訪有三大目的,由經濟部搭橋,吸引日商來台投資,包括投資示範區;促成縣市間合作,並在適當時機簽署策略聯盟協議;促進雙方中小企業策略合作。

我國正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日本今年3月也公布「六大國家戰略特區」,兩者定位皆是透過推動法規鬆綁與制度改革,打造合宜投資環境,鼓勵投資。促成兩者對接,是赴日參訪的目的之一。

此外,長期以來,台日存有供應鏈上下游關係,日本就精密機械技術、高附加價格IT產業等也握有關鍵技術;本次對接也盼中小企業取得合作機會。

據新北市、桃園縣、台南市規劃,航空運輸、精密機械、高附加價值IT、資通訊、生技醫療、綠能、文創等,是台日互補且積極爭取合作的產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