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96

焚化費暴漲 台東重啟掩埋場

#地方 #焚化 #垃圾掩埋 #垃圾處理 #嫌惡設施 #垃圾減量

記者黃力勉/台東報導

台東縣今年面對垃圾焚化費用大幅上升展開解決垃圾大作戰,環保局、台東市公所經與建農里民眾會談確定重啟垃圾掩埋場。環保局長謝清泉表示,台東垃圾處理將採部分外運、部分掩埋,面對高漲焚化費用恐怕要調漲處理費。

謝清泉指出,去年垃圾外運及焚燒總費用還不到5000萬元,今年焚化費用暴漲,預估預算達1億4000萬元,暴增經費驚人,台東預算吃緊,垃圾焚燒費用多出近億元恐要舉債支應。

他表示,重啟掩埋場是以空間換取時間,希望有5年時間讓急如星火台東垃圾清運問題暫時獲紓解,環保局會接洽屏東、高雄焚化爐協商解決垃圾問題,他也呼籲請中央政府居中協調,將各縣市有能力處理垃圾量統籌分配管理,台東垃圾才不會無處可去。

他並說,解決台東垃圾問題,最重要還是需從垃圾減量落實資源回收著手,清潔隊將落實稽核工作,尤其重量最重的廚餘,絕對不能混入垃圾才能達到垃圾減量目標,垃圾清運費用如果不斷上揚,最終恐將會調漲隨水費徵收清除處理費。

台東市長張國洲表示,台東市產出垃圾最多,1天超過40噸,由於建農掩埋場還有空間才會與在地居民協調,請共體時艱同意重啟掩埋場,讓垃圾清運有緩衝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