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0

郭台銘赴美投資 大陸高層關切

#理財 #鴻海 #郭台銘 #習近平 #川普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

彭博新聞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導,中國大陸高層官員最近向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美國的投資計畫表達關切;郭台銘則對大陸官員表示,計畫尚有待美國新任政府上台後的政策,目前還沒有定論。

匿名消息來源並向彭博透露,郭台銘同時表示,不會從大陸撤資。

知情人士也說,郭台銘還向官員表示,已收到美國候任總統川普就職典禮的邀請,但他不打算出席。川普上個月會見軟銀執行長孫正義,在會面結束後接受媒體採訪時,孫正義拿出的資料上寫著「Foxconn」。鴻海隨後表示,正初步評估美國潛在投資機會,尚未正式定案。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投資的堺市十代面板廠SDP,上個月宣布一項人民幣六百十億元的投資,將在廣州建立一個十點五代8K顯示器產業園區。

對於據傳郭台銘日前向大陸高層保證不會自大陸撤資,彭博專欄作家高鳴燦(Tim Culpan)指出,鴻海本來就沒有跟美國承諾的事,當然很容易保證會留在大陸。

高鳴燦指出,鴻海本來就沒有承諾要投資川普上台後的美國,根本是被孫正義「拖下水」的。孫正義向川普保證投資五百億美元並創造五萬個工作機會,並暗示郭台銘也要投資七十億美元。

鴻海的正式回應則是:「目前正初步評估美國地區潛在的投資機會,藉此擴增當地營運業務。相關投資尚未正式定案,鴻海會繼續與美方相關單位直接討論,並根據雙贏的條件公布相關計畫細節。」

高鳴燦先前即撰文咬定孫正義的承諾不會兌現(值得一提的是軟銀自美國總統投票日以來上漲百分之卅七點四),至於郭台銘對大陸官方的承諾則是簡單容易多了,「畢竟,本來就沒打算的事,要掛保證不會去做那件事也不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