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12

自行車道雜草叢生 淪治安死角

#交通 #自行車道 #雜草 #治安死角

記者陳雅玲/斗六報導

雲林縣斗六至古坑自行車道長達9公里,但沿途200多座地燈遭竊,兩旁雜草叢生,都快比人高,猶如治安死角,幾乎少有民眾利用。縣議員王又民昨天痛批縣政府疏於維護,要求儘快改善。

斗六市自行車道江厝里段雜草叢生,縣議員王又民要求縣府全面體檢。 記者陳雅玲/攝影

縣府工務處副處長許宏博表示,目前每一季都有派員整理自行車道的雜草,失竊的地燈已請廠商進行規畫,斗六警分局也規畫加強巡邏,維護學生上下課及婦女經過的安全。

記者實際走到斗六至古坑自行車道江厝里段,如果沒有入口處斑駁的告示牌豎立著,幾乎看不出來這裡是一條自行車道。

車道兩旁只見雜草叢生,原本豎立的地燈早已失竊,須將雜草層層撥開,才看得見地燈的基座。

江厝里長沈永清表示,自行車道的地燈早在4年前就被竊賊偷光,至今仍未修復,縣府雖然每季派人修剪雜草,但雜草生長速度太快,如果有人藏在草叢裡,根本不會被發現。

沈永清表示,沒有地燈照明,且雜草叢生的自行車道,猶如治安死角。社區多次傳出有學生、婦女經過該處被騷擾事件,原本是居民休憩的地方,現在反成了地方的隱憂。

王又民表示,斗六至古坑自行車道主線9公里、支線30公里長,6年前完工,但縣府卻沒有落實維護,讓自行車道成了荒煙蔓草景象,現在就連大白天居民也不敢走,縣府根本「孩子生了就不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