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02

日商投資台灣 今年拚700件

#理財 #日商 #外資 #資金 #經濟 #景氣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外貿協會董事長王志剛昨(26)日在東京與日本貿易振興機構Jetro理事長石毛博行簽訂合作備忘錄,要爭取日資來台,台日經貿合作可望再傳捷報。貿協指出,近年日本企業對亞洲投資重心逐漸轉移至亞洲新興市場,而台灣更是日本前進大陸市場的跳板,今年日本企業對台投資可望挑戰超過700件。

日本看好台灣?傳日商將拚投資700件。(圖/好房資料中心)

貿協表示,本次合作案著眼於除了環保、能源、IT、電子、農漁產、食品等產業外,日本方面也希望特別增加「民生服務產業合作」,可望有效帶動日本對台投資。

貿協昨日和Jetro透過雙方年度的「聯席會議」簽署合作備忘錄,該合作是繼去年10月王志剛與美國商務部桑傑士次長(Francisco Sanchez )簽訂合作意向書後,貿協與我國重要貿易夥伴國再度簽約合作,具有經貿新里程碑意義。

王志剛昨日簽署約文後致詞表示,日本為我國重要經貿、產業合作夥伴,日商對台投資件數逐年增加,由99年的338件、100年的439件,成長至101年達641件,顯示日本中小企業與台灣企業合作趨勢明顯。

Jetro理事長石毛博行強調,希望台日企業共同拓銷新興市場,日本很多企業也期待與台商交流,因此這次兩機構簽署合作備忘錄;看重台灣服務業的能量,雙方除了環保、科技、傳統產業外,也特別增加民生服務產業的合作。

王志剛指出,日本安倍新政府採取寬鬆的貨幣及財政政策,對台灣出口造成壓力,但日本是我國廠商進口精密機器、關鍵零組件、原材料等重要來源,日圓貶值有利我國廠商進口,提升我商投資意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