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4

中市負債 議員、市府各說各話

#地方 #林佳龍 #林顯傾 #少子化 #高中職招生

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國立高中職明年改市立恐排擠其他預算影響其他建設及發展!如不開闢財源,中市財政將陷入昏迷插管!市議員朱暖英質詢說,林佳龍才做1年負債就增加58億,負債額度越來越高。財政局長林顯傾說,104年度原本要舉債211億元,市府樽節開支153億元才舉債58億元。

市議員張耀中、朱暖英、蘇柏興等市議員,昨日針對財證政問題質詢財政局長,如何開闢財源?賣土地、舉債、加重罰鍰或加稅?朱暖英說,台中市103年負債690億元,104年負債748億元,林佳龍只做1年就增加58億,105年將持續負債中。張耀中拿出「2015地方財政評比指標」資料指出,中市在財政昏迷指數分數為4.94;若不提出有效對策恐持續惡化,將送入中度昏迷的加護病房區觀察?

中市預算支應能力不佳,6都中倒數第2,主因支出為教科文、社福及警政等3項。張廖乃綸指出,今年市府總預算中,教科文支出437.88億元,比例高達3成5,遠高於經濟發展支出303.33億元,是所有支出最高1項,明年國立高中職如改為市立無異雪上加霜。

林顯傾表示,依《公債法》規定市府舉債上限1398億元,目前還有474億元舉債空間,台中市總體財政屬於健康狀態。「再窮不能窮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林顯傾說,中市財政經常收入大於經常支出,近年來擴大公共支出,如同林佳龍所說「台中市要轉大人了」!市府舉債目的就是為照顧275萬市民,未來將全力做好財務管理持續改善市府財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