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19

國慶交通打結 許明財:虛心檢討

#地方 #國慶交通 #國慶煙火 #國慶焰火 #交通 #許明財

記者黃筱珮/竹市報導

「我是來看焰火,不是來健行的!」新竹市舉辦國慶焰火活動,1天內湧進50萬人潮,交通大打結,活動散場時許多民眾苦候接駁車2、3小時,最後乾脆走路回家,甚至搭計程車回台北,罵聲連連。

新竹舉辦國慶焰火,交通大打結,民眾罵翻 (圖/好房資料中心)

市長許明財11日表示,同仁已盡力把活動辦好,交通規畫未如預期會再檢討。國慶焰火施放雖受到天候不佳影響,約3成焰火沒有成功發射,但到現場觀賞焰火的多數民眾仍覺得「很美」、「超級感動」,還有民眾相擁歡呼,感謝市府能爭取,讓他們能就近感受繽紛璀璨的焰火魅力。

不過交通規畫未如預期,造成民眾頻呼「夢魘」!市長許明財的臉書被不滿留言灌爆。有來自台北的民眾說,因為相信竹市規畫的接駁車,所以沒開車到新竹,結果活動結束後回不了家,排了2、3小時上不了接駁車,乾脆花1800元坐計程車回台北。

還有民眾說,「感覺像來參加健走」,因為工作人員訓練不足,引導不佳,接駁車班次太少,又有許多人從中插隊,等了2小時決定走路回家,腳都快斷了。市長許明財對此致歉,他表示,新竹漁港1天湧入50萬人,超出原先預期,且經驗不足,但他相信同仁都盡力了,近日內將召開檢討會議,希望下次有機會再辦類似活動時會更好。

交通處表示,前晚活動散場時行人及機車塞在東大路、天府路及東西向和西濱公路上,接駁車進不來,一直到10時接駁車才開入南、北轉運站。大約晚間12點,南、北轉運站的人潮才紓散完,市府立即商請台鐵加開凌晨12時15分往台北及台中的班車各1班,讓遊客搭火車返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