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9

400年來第一次!「耶誕之星」將在夜空亮起

#地方 #新奇 #耶誕之星 #大合 #伯利恆之星 #木星 #土星
聯合報編譯李京倫/綜合報導
 
12月21日冬至日落後半小時,用肉眼朝西南地平線方向望,你會看到400年難得一見的景象。
 
如果天氣晴朗,你會看到木星和土星非常接近,就像相互重疊一起發光,這種現象名為木星與土星「大合」。
 
400年來第一次!「耶誕之星」將在夜空亮起。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雙子座流星雨,將在今天(14日)夜間達到最高峰。圖為民眾在墾丁龍磐公園觀星。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上一次木星與土星「大合」發生在1623年,不過因為離太陽較近,從地球上看不到,不如更前一次、發生在1226年3月4日的大合容易觀賞。
 
今年的大合離耶誕節很近,一些科學家稱為「耶誕之星」或「伯利恆之星」。
 
雖然每隔大約20年,木星和土星就會排列成接近直線,但這次是800年來兩者看來最接近的一次,下一次出現這種現象得等到2080年3月15日,再下一次要等更久,到2400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