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44

有巢氏房屋助身障者清潔輪椅 今年目標每兩個月做一次公益

#有巢氏房屋 #公益 #輪椅 #身障者 #地方 #樂生活 #安仁家園
好房網News編採中心/綜合報導
 
秉持「回饋社會」的精神,有巢氏房屋首度與嘉義市輔具資源中心合作,協助身心障礙者清潔輪椅,讓他們有乾淨的輪椅過好年。
 
有巢氏房屋嘉南區經管會黃至弘會長表示,既然自身有能力,就要幫助需要的人,他率領嘉南區同仁多年來一步一步投入公益活動,明年目標每兩個月就做一次公益,盼形成善的循環。
 
有巢氏房屋嘉南區同仁協助身心障礙者清潔輪椅。圖/有巢氏房屋提供有巢氏房屋嘉南區同仁協助身心障礙者清潔輪椅。圖/有巢氏房屋提供
 
有巢氏房屋嘉南區經管會於1月8日上午,總共將近90名同仁捲起袖子,在嘉義庇護工場「再耕園」餐廳前,在嘉義市輔具資源中心的2名技師現場指導下,協助身障者清潔輪椅,最主要是擦拭輪椅外觀,並從清潔開始,進一步協助進行簡易檢修。一整個早上下來,總共協助清潔15輛輕型輪椅、5輛電動輪椅。
 
取之於社會回饋社會照顧弱勢不曾間斷
 
黃至弘會長表示,有巢氏房屋始終以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為企業精神,對於照顧社會上孤苦無依的弱勢族群,從來就不曾間斷過,於年終歲末之際特別號召全體夥伴協助身心障礙者清潔輪椅,讓乾淨的輪椅陪身心障礙者開心過好年。
 
黃至弘會長指出,嘉南區同仁投入公益活動已行之有年,從一開始慢慢做,6年前開始每年與在地「若竹兒智能發展中心」合作,每年暑假一起做月餅,協助身障者販售中秋禮盒,今年9月更特別辦理公益壘球賽募款,出錢、出力認購中秋禮盒,而11月間也參與愛心園遊會義賣活動,幫助弱勢的愛心不曾間斷過。
 
有巢氏房屋首度與嘉義市輔具資源中心合作,協助身心障礙者清潔輪椅,讓他們有乾淨的輪椅過好年。圖/有巢氏房屋提供有巢氏房屋首度與嘉義市輔具資源中心合作,協助身心障礙者清潔輪椅,讓他們有乾淨的輪椅過好年。圖/有巢氏房屋提供
 
去年每季一場公益活動 明年目標兩月一次
 
他也說,每年2月固定辦理淨灘活動、12月前往「安仁家園」關心遭家暴或性侵的孩童們,當聖誕老人贈送禮物,還有每季捐血活動;去年每季至少一場公益活動,今年目標增加為每兩個月一次,並將持續媒合外界需要幫助的對象。
 
黃至弘會長更強調:「自己能夠出力,當然樂意出力,今天我有能力可以幫助別人,希望未來當對方有能力了之後,也可以幫助別人,形成善的循環。」
 
做公益結緣讓貼身輪椅也能乾乾淨淨
 
嘉義市輔具資源中心主任盧家吟表示,日前有巢氏房屋同仁參與公益活動後,於「再耕園」用餐,正好遇到而促成機緣,她心想有巢氏房屋長期投入公益,於是主動提議雙方合作,藉由清潔輪椅,讓受幫助的身障者感受到切身的快樂。
 
她說,輔具中心長期服務身障朋友,觀察到輔具是不少身障者的貼身之物,他們卻沒有能力自行維持乾淨,因此希望藉由外界志工協助,讓身障者出門的時候不只是人光鮮亮麗,貼身輪椅也要乾乾淨淨,希望未來還有機會持續合作,感謝有巢氏房屋挺身而出,「有巢氏房屋關心社區大小事,也共同解決身障者的輪椅事!」民間有不少人願意付出愛心,盼更多人願意做社會公益,產生共鳴。
 
有巢氏房屋自成立以來不僅提供專業房仲服務,更積極參與公益,深入社區回應在地需求,長年關注獨居長者、身障家庭、偏鄉教育等社會議題,並投入永慶慈善基金會「愛圓滿接力」公益計畫,服務遍及全台,持續為台灣土地注入正面力量。
 
最主要是擦拭輪椅外觀,並從清潔開始,進一步協助進行簡易檢修。圖/有巢氏房屋提供最主要是擦拭輪椅外觀,並從清潔開始,進一步協助進行簡易檢修。圖/有巢氏房屋提供
 
總共將近90名同仁捲起袖子,在嘉義市輔具資源中心的2名技師現場指導下,協助清潔輪椅。圖/有巢氏房屋提供總共將近90名同仁捲起袖子,在嘉義市輔具資源中心的2名技師現場指導下,協助清潔輪椅。圖/有巢氏房屋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