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07

「一剪梅」歐美暴紅 封麥的費玉清躺著變流量大神

#費玉清 #封麥 #一剪梅 #歐美 #新奇
世界日報中國新聞組/北京16日電
 
華人樂壇知名歌手費玉清去年結束告別演唱會後,宣布封麥。但近日,他竟然不費吹灰之力,突然就在歐美暴紅了,登上國際音樂平台的熱播排行榜前三名,而讓費玉清暴紅的是他的經典歌曲「一剪梅」。
 
環球網報導,相對於歐美歌曲,中文歌曲要在海外走紅,是一件較困難的事。當初,吳亦凡和蔡徐坤都因歌曲登上itunes榜單被大批歐美網友質疑粉絲刷榜。但費玉清是真的紅了。
 
歌手費玉清。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費玉清。 聯合報系記者許正宏/攝影
 
「一剪梅」在國外有多紅?
 
報導說,在知名音樂軟件Spotify上,「一剪梅」在挪威熱門歌曲排行榜排第一,芬蘭排行榜排第二,瑞典排行榜也是第二。
 
除了在Spotify上,不少人還用「一剪梅」創出了嘻哈版本放在YouTube上,這段視頻現在點擊量已超109萬次,點讚5.2萬。目前,「一剪梅」相關的視頻已超過了1000個。
 
有網友打趣,照這個趨勢發展下去,費玉清簡直就快成為YouTube流量大神了。
 
「一剪梅」的暴紅源自一句歌詞,「雪花飄飄北風蕭蕭」,費玉清的無敵轉音和顫音,讓外國網友們聽出了一種孤寂絕望。
 
報導說,他們將這句詞音譯為:XUE HUA PIAO PIAO BEI FENG XIAO XIAO,還為它造了很多表情包。
 
不僅如此,有博主還專門研究了這句歌詞到底是什麼意思,得出的結論是:The snow falls and the wind blows—— 「下起了大雪,吹起了大風」,這個科普視頻的點讚量已經達到了200萬,逐漸成為了一個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