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6

新北再增2例本土屈公病 防治範圍擴大中和25里

#屈公病 #永和區保平里 #衛生局 #疾管署

聯合報記者張曼蘋/即時報導

新北市本土屈公病又增2例,永和區保平里60歲男性(案11)及中和區中興里44歲女性(案12),潛伏期間有到國強嶺步道及周邊錦昌里等風險區域活動史。新北市衛生局表示,已完成2人住家及活動地戶內外及周邊風險場域孳清噴消,除持續執行原有防治計畫外,已將防治範圍擴大到中和區25里。

 

新北市衛生局疾管科長許玉芬表示,案11在上30日出現發燒及關節痛,當日就醫診斷為感冒,9月10日出現紅疹再次就醫,當日通報採檢;案12在4日出現發燒、頭痛及關節痛,二度就醫都被診斷為感冒,11日出現紅疹再次就醫並通報採檢,二人都是在16日確診。

 

新北市衛生局持續執行原有國強嶺步道及周邊風險區域之區塊防治計畫。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新北市衛生局持續執行原有國強嶺步道及周邊風險區域之區塊防治計畫。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許玉芬指出,兩名案例也與國強嶺該區域有關,相關接觸者無症狀,目前已完成2人住家及活動地戶內外及周邊風險場域孳清噴消,除了持續執行原有國強嶺步道及周邊風險區域之區塊防治計畫外,並已將防治範圍擴大至25里,持續動員加強社區環境孳清與預防性噴消,並針對住家周圍半徑50公尺逐戶入內孳清噴消。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強調,感染屈公病通常會出現發燒、關節骨頭痛、肌肉痛、紅疹等症狀,尤其是手指或腳踝的關節會異常疼痛甚至會持續很久,提醒如出現疑似屈公病任一症狀,請盡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活動史,或與衛生所聯繫進行採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