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97

咻咻…鋸翅天蛾現身阿里山

#新奇 #阿里山 #大自然教室 #鋸翅天蛾 #天蛾 #生態課程

記者王瑄琪/嘉縣報導

春日萬物蠢動,阿里山香林國小學童7日一早在有大自然教室之稱的操場找到台灣最大型的天蛾「鋸翅天蛾」,天蛾受到干擾當場翹起腹部模擬蛇頭,小朋友們嚇得哇哇大叫,校長張文良則興奮趕來記錄,也為學童上了精彩的生態課。

嬌客到訪春夏是蛾類現蹤季節,7日阿里山香林國小學童幸運在操場找到台灣天蛾科最大型的「鋸翅天蛾」,又驚又喜。(王瑄琪攝)

「天阿,這是什麼蟲!」隨著春天腳步到來,氣溫逐升,阿里山動植物開始大量現蹤,最令香林國小學童驚訝的莫過於初見的「鋸翅天蛾」,展翅幾乎比人臉還大的天蛾,不僅有枯木和硬岩般鋸齒雙翅,遇到天敵還會發出類似「咻咻」恐怖聲音,翹起假蛇頭的怪異姿態,連見多識廣的山中孩子也不敢貿然靠近,先去搬救兵。

張文良趕到操場,發現原來是台灣天蛾科最大型的鋸翅天蛾,直呼難得,現場為孩子們解說、記錄。他說,這兩隻天蛾應是晚間趨光飛來學校,最大展翅寬可達15公分左右,將拍照收錄於校刊圖鑑中,認真觀察的學生王芸興奮地說,鋸翅天蛾雖然漂亮,但毛茸茸有點噁心。

張文良表示,春夏是蛾類大量出現的季節,民眾可到學校網站下載校刊,欣賞在遊樂園區記錄到多達704種蛾類,也呼籲遊客,來到阿里山切莫錯過頗具特色的天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