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11

巴塞隆納恐攻 台灣母女受傷 外館協助返國

#寰宇 #西班牙 #巴塞隆納 #恐攻 #觀光 #外交部

記者曾薏蘋、楊孟立、陳祐誠/台北報導

西班牙巴塞隆納市恐怖攻擊事件造成多人傷亡,台灣旅行團遭到波及,一對母女受傷,母親輕微骨折,女兒小擦傷,送醫後已無礙,外館協助安排此團離開巴塞隆納,取道巴黎轉機回台。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圖/翻攝自Google Map)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圖/翻攝自Google Map)

除此之外,交通部觀光局統計,目前仍有13團、353名台人在西班牙,人員均安。

觀光局表示,傷者所屬的團為世邦旅行社的11天西班牙團,受輕傷的2人為母女,已送到醫院處理傷勢,其中51歲的林女鎖骨骨折,進行簡易手術後出院,20歲的陳女則是輕微擦傷,其餘人則返回飯店休息,準備返台。

世邦旅行社副總經理楊金桂表示,全團原本是17日晚間的班機,趁搭機前帶大家到蘭布拉大道逛街,當領隊聽到有恐攻,趕緊帶大家到一旁店家避難,但有部分團員被沖散,慌亂之中一對母女受傷。

外交部表示,案發後第一時間即向西班牙商務辦事處表達關切及悼慰之意,並請我駐西班牙代表處同步向西國外交部致意。外交部與駐西班牙代表處均即成立緊急應變小組。

外交部呼籲正在西班牙及歐洲商旅之國人隨時注意自身安全,儘速與家人聯絡,通報安全。領事事務局已於網站開設本案「平安留言板」(網址:http://boca.gov.tw),旅西國人及其在台家人倘有需要可留言運用,以向家人報平安。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也表示,蔡英文總統在得知訊息後感到相當難過。對於有兩名台灣人因此受傷,總統也請相關單位予以全力協助。

林鶴明說,總統也代表台灣人民,向遇難者的家屬致上哀思,祝福傷者早日康復,此刻台灣人民與西班牙站在一起。稍早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也致電西班牙駐台代表伊詹尼茲(Jose Luis Echaniz Cobas)表達總統對西班牙人民的慰問與關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