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7

彭啟明:周四後變炎夏 台北恐再現37度

#彭啟明 #氣象局 #熱 #高溫

聯合報 記者吳姿賢╱即時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今天中午台北持續35度高溫,明後天鋒面通過後溫度略降,但週四、周五到周末這段期間,又會回到炎熱夏季形態,台北更可能出現35至37度高溫。

彭啟明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仍延續過去幾天的夏季天氣類型,中午在台北都會仍持續35度以上高溫,周三四有道微弱鋒面通過,溫度略降,也偶有陣雨,不過雨量或形態可能變動度很高,仍要留意可能有較中小尺度系統發展,很可能整體型態是弱弱的,降雨型態不如預期。而鋒面過後,溫度會大幅上升,周四五開始到周末,又會回到炎熱的夏季型態,而且南風會更旺盛,臺北盆地有機會再挑戰高溫,有機會往35至37度。

全台氣溫晴朗悶熱。記者林澔一/攝影全台氣溫晴朗悶熱。記者林澔一/攝影

彭啟明說,下一波的改變會在下周,可能在周一開始,水氣開始增加,午後陣雨的機率大增,周二另外一波鋒面接近,這波鋒面的架構及水氣量都較前幾波來得豐沛,預期可能連續幾天都容易是有雨天氣,而預期下周開始,在東亞的水氣也都明顯增加,台灣的午後雷陣雨範圍也都將擴大,白天高溫也有機會略降一些,和過去兩周較為乾燥的環境不大相同。

關於梅雨遲遲不來,彭啟明解釋,每個地區對於梅雨的定義不大相同,日本在南端的沖繩在五月上旬已經宣告入梅,但台灣的定義則尚未開始,習慣說水到渠成,這要好幾個條件配合,梅雨鋒面更是如此,目前水氣在下周或到六月初有明顯增加,但離梅雨鋒面的發展仍有很大不確定性,至少從目前的預測資料顯示,還沒有這樣的條件,也希望今年會較為正常,至少有來個一兩波帶來足夠的雨量,如果光是等颱風,恐怕不確定性高,壓力會相當的大。

中央氣象局表示,22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清晨至上午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23日鋒面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午後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氣象局指出,24日鋒面通過,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雷陣雨。25日至28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22日清晨金門及馬祖有局部霧或低雲發生的機率,請注意。22日、23日北部及東北部沿海地區易有長浪發生,請注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