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9

國內6成ATM 符無障礙標準

#居家 #自動櫃員機 #ATM #無障礙 #身障團體 #通齡空間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國內已有六成自動櫃員機(ATM)符合無障礙服務標準。金管會指出,考量身心障礙者使用各項金融服務的權益,已多次與身障團體、銀行公會及金融機構溝通,並督促金融機構改善軟硬體設備及環境,目前符合輪椅者使用的無障礙ATM共15,313台,已達全體ATM的6成。

金管會指出,國內符合無障礙服務標準的ATM達六成。(截取自維基百科/94135354攝)

金管會主是分四方面要求銀行提供友善金融措施,其中第一大項就是提供營業場所無障礙服務,包括建置無障礙環境如導盲磚、無障礙坡道等,還有設置「服務鈴」及「服務專員」以協助身心障礙者。

第二大項是無障礙ATM服務,金管會指出,目前符合輪椅者使用的無障礙ATM共15,313台,也求金融機構於新設或汰換時優先設置符合輪椅者使用的ATM機型,目前符合無障礙的機型台數已達全體25,537台ATM的6成。至於符合視障者使用的語音ATM共194台。

第三大項是無障礙網路服務,金管會統計,41家銀行網站已提供利率、匯率等公開資訊之無障礙版網頁,並取得無障礙網頁標章。

第四項是信用卡開卡及掛失服務,各發卡機構已提供電話語音開卡及掛失服務(非本人也可代為掛失),且部分銀行已提供網路銀行信用卡網站會員等線上開卡及掛失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