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92

「乃卡巴精」毒蛋改包裝出貨 恐上萬顆下肚

#居家 #益進蛋 #全聯 #乃卡巴精

聯合報 記者林伯驊╱即時報導

高雄橋頭地檢署獲情資指國內前5大蛋品供應商義進金公司涉將含有「乃卡巴精」的雞蛋,重新包裝出貨,但該批蛋7月間就被檢出問題,檢方上月20日指揮搜索公司及牧場,疑早已賣光,估算高達100多箱、1萬4000多顆「乃卡巴精蛋」流入超市、賣場,或以蛋液銷給餐飲業,全進民眾肚子。

橋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宋文宏、檢察官倪茂益9月20日指揮屏東憲兵隊,並會同衛福部食藥署及各地衛生單位,搜索義進金在新北中和區總公司、高雄左營分公司及彰縣王功鄉的牧場,帶回蘇姓負責人等6人,複訊後認定涉犯加重詐欺罪、偽造文書罪、違反食安法,裁定蘇50萬元交保、蘇的2名弟弟各30萬及20萬,蘇的顏姓妻子3萬元、蘇的曾姓會計2萬元。

出包的產品「金愛蛋」。圖/嘉縣府提供嘉義縣政府農業處畜產科根據農委會計畫,7月指派承辦人員到全聯超市,抽樣產銷履歷「金愛蛋」產品,送驗結果動物用藥「乃卡巴精」殘留陽性反應,後續由驗證機構通知商品下架,並進行調查抽樣複驗。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檢方調查,義進金公司7月間被驗出有CAS標章的產品「金愛蛋」,含有動物用藥乃卡巴精殘留的陽性反應,依法不得檢出,不料義進金疑似將該批100多箱蛋回收後,並沒銷毀,反而包裝成別的產品、來源的畜牧場名稱也改過,重新出貨。

令檢方憂心的是,搜索當天在義進金公司發現送驗報告,得知嘉縣府農業處抽樣驗出,僅交由驗證機構通知義進金,並無轉報衛生局,以致沒即時全面清查下架、封存。

義進金之後複驗通過,由於檢方無法查扣該批蛋,只能採樣公司目前的產品送驗,再分析比對出貨資料、帳冊及交易明細,深入釐清乃卡巴精蛋數量、被換包裝成什麼產品及流向何處。

此外,檢方還掌握義進金公司疑似也回收即期蛋品,混合成俗稱的「盤蛋」,配送雜貨店,檢方另將深入調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