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47

企業送暖 唐寶寶大安工作站有窩了

#地方 #唐寶寶 #唐氏症 #大樓 #裝潢 #大安工作站

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唐氏症基金會要在台北市大安區設置唐寶寶工作站,卻兩度被不同的社區住戶「拒絕」,消息傳出,許多熱心人士主動提供地點,更有公司主動送暖,跟大樓企業行號溝通,「不願意讓唐寶寶進來,就請離開」。唐氏症基金會昨公布好消息,已找到落腳處,開始招募裝潢費、電器、家具用品,歡喜準備「入厝」。

唐氏症基金會附設「天生我才大安站」終於在大安區敦化南路找到落腳處。(擷取自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全球資訊網

唐氏症基金會的大安附設工作站,提供唐寶寶工作、學習的場地,原計下月開幕。八月,先找到位在仁愛路的房子,房東雖願出租,但因大樓沒有無障礙設施,只好放棄;後來在安和路、信義路口找到一間大樓,合約都已簽好,居民以「干擾社區安寧」為由要求管委會向房東施壓,房東只好解約。

眼看距離開幕剩不到兩個月,卻連「殼」都找不到,讓工作人員相當心急,在唐寶寶粉絲團上以「前進大安區,路迢迢」為標題,寫下無奈心情。

經聯合報報導後,唐氏症基金會接到許多熱心企業、民眾提供場地;其中一家企業提供位在東區辦公大樓的場地,有七十五坪,交通便利,也有無障礙設施。唐寶寶終於找到了「家」。

該公司陳姓發言人表示,當時看到報紙上刊出唐寶寶工作站找不到落腳處的消息,就主動跟他們聯絡,目前了解,大樓內的企業行號都很樂意。據了解,唐氏症基金會的預算原本只夠租四十至五十坪的空間,該公司也以近六五折的價格出租。

唐氏症基金會會行銷經理張志慧說,大安區的工作站現正在招募裝潢、用品等經費,也在公益網站上拍賣「豪小子」林書豪送給「黑人」陳建州,陳建州再轉送給唐氏症基金會的球鞋,拍賣所得準備也將用來裝潢大安工作站。

有了企業伸援,唐寶寶預計年底前進駐,屆時會有廿個今年從啟智學校畢業的唐寶寶,進入大安工作站上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