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58

雙雄決戰百里侯 柯文哲要升級小確幸

#政策 #柯文哲 #小確幸 #建設 #市民 #銀髮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表示,過去許多候選人都喜歡談大建設,但市政的推動應該從改善市民身邊的小事做起,累積小確幸成為大幸福。因此,參選以來陸續推出一系列的「柯P新政」,從食、衣、住、行、育、樂等面向提出具體政策,滿足市民生活的需要。

他說, 民以食為天,近年來食安問題連環爆,政府要負起責任,維護食的安全,因此,應針對觀光夜市、學校營養午餐、傳統市場等外食環境加強管理,制定「台北市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由市長領軍主導食安、成立台北市食安標章和檢驗中心,並透過「三層稽查」和「三管齊下」做法,徹底解決台北市的食安問題。

台北市即將邁入高齡城市,為照顧愈來愈多的老人,除了要建構社區型銀髮照顧系統,更要調整市立聯合醫院成為社區型醫院,作為長照醫療的支援系統。

他指出,台北市房價高不可及,年輕人一屋難求,故主張要檢討公有土地,興建五萬戶社會住宅,只租不賣,讓年輕人有機會在台北市安身立命。此外,要強化政府的角色,推動公辦都更,讓台北城市再生,徹底解決市民的居住問題。

柯文哲說,台北市捷運路網已近完成,未來應善用實證資料,重新檢討公車路線,提升運輸效率和服務品質。配合計程車營運模式的改善,減少空車繞行攬客,提升營運效能和收入,解救血汗計程車。近年來自行車已逐漸成為重要的綠色交通工具,未來將建構棋盤式自行車路網。

而養育和教育是父母親最關心的課題,為協助年輕家庭解決小孩養育問題,將推動0-2歲公共褓姆、公私合營幼兒園以及寒暑假和課後照顧班,透過經費補助和公共空間的提供,降低經營成本,減輕父母的經濟負擔。至於學校教育,則要落實均優質高中職的目標,並推動實驗教育,注入創新活力,幫助未來的主人翁迎向未知的世界。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文創與觀光資源豐富,未來要大力協助發展影視音和文創產業,並集中資源,建立城市品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