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31

高捷:站體無法更改設計 另想辦法

#政策 #公共藝術 #交通 #高雄捷運 #高溫 #高捷

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公共藝術竟成助長高雄捷運站內高溫的元凶,高捷公司坦承,有些捷運站的藝術設計和溫度調控衝突很大,但因無法更改設計,光靠阻絕設施阻擋熱風效果有限,只能另想辦法。

天氣熱,高捷美麗島站特殊的玻璃帷幕造型設計,助長高溫,在大熱天裡更顯悶熱。 記者蔡孟妤/攝影天氣熱,高捷美麗島站特殊的玻璃帷幕造型設計,助長高溫,在大熱天裡更顯悶熱。 記者蔡孟妤/攝影

高捷表示,所有車站都開空調,在不同時段和區域旅客停留時間長短設定不同溫度,如穿堂層及月台考量平均逗留時間約3分鐘,溫度設定26到28度;但乘客久待的車廂,設定在略低的24到26度,若人潮多,也會再調降2度。

但對設計特殊的站體來說,這些溫控作法幾乎失效,如美麗島站4個玻璃帷幕入口,熱氣從開口進入站內,站口溫度最高曾飆破40度。

高捷坦言,開放性空間越多的站體,冷氣容易外流,更顯悶熱。高捷有開放性設計的站體包括美麗島站、中央公園站和技擊館站,美麗島站有4個開放性出入口、中央公園站有開放性大廳、技擊館站有站內露天廣場,都助長車站悶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